English

发生重大案件主官自动辞职

2000-09-0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沈阳9月3日电辽宁公安边防总队师团两级主官日前集体签订了《履行领导职责保证书》,承诺所属部队发生重大违法违纪案件,主动辞去领导职务。

近一个时期,辽宁公安边防总队针对少数官兵反映出的为人民服务意识淡薄、违法行政、执法不公等问题,紧密结合“三项教育”,深入进行整顿。他们认为,部队发生问题单纯处理违法违纪者,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,必须同时追究主管领导的责任。“严”部队要先“严”领导机关和班子成员,“严”班子先“严”军政“一把手”。

据悉,在此次团以上军政主官大会上,这个边防总队还公布了总队党委分别给予近期5名违纪干部记大过、记过和严重警告的处分决定,以此警示所属官兵和单位领导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